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积极参与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建工作
作者:罗胜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5:21        


由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于1022日上午在上海召开,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国内应用型高校、行业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等100余位代表参会,我校副校长魏克湘教授应邀率队出席。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徐飞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向大会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校情。随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合会主席Prof. Dr.-Ing. Dieter. Leonhard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贺电,他希望在即将共同迎来的中德建交50周年背景下,加强双边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资深外交官、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先生作了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在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全面深化教育合作的讲话,他分析了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创建的国际国内背景,强调了联合会成立的重要性和意义,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推动联合会的创建与工作开展。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鲁昕在题为应用型高等教育:服务支撑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报告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十四五强国建设目标,回顾了应用型本科发展思路,例举了世界应用技术大学的成功案例,展望新专业服务数字化场景应用。

接下来,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代表向大会介绍了联合会成立背景,以及筹备工作组组成、联合会组织形式、服务模式和七大载体等建设方案,并提出2022年联合会工作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陈方若教授作了行业研究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言,他汇报了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行业研究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随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代表作交流发言,表达了对联合会创建的期许和未来工作建议。会议最后,鲁昕副部长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成立的意义,号召大家团结努力,为人才结构调整作出新的贡献。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的筹建,为我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带来了新机遇。

(审核:曹丽英 彭禹 张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