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1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杜文吉 、罗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8:44        



1014日、15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邀请了施晓蓉副教授和邓奕教授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2021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施晓蓉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电气专业的发展状况,深入分析了专业特色以及学生出国留学或就业创业的未来规划,指明了该专业的发展方向。接着,她耐心介绍了C语言程序、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自动检测、模拟电子技术等主干课程,并给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基础学习,提高动手能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努力提升自我。最后她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邓奕教授从专业类别和学科类别的对比出发,由表及里地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历史背景,叙述了专业课程的构成思路,结合毕业生的成功案例,阐述了该专业的优势与特色,并由此提出机械工程师与社会的联系以及职业发展之路。之后,他详细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设置,并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分享了专业学习方法和诀窍,同时,他还对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见解,讲座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保持勤奋刻苦学习作风。

两场讲座使2021级新生受益颇丰,不仅对所学专业和发展方向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注入了满满的动力,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的信心。


(审核人:罗胜杰 彭禹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