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7:28        


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保障留学生的健康和谐发展,5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E105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副院长曹丽英亲切关心3位本科学历留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留学生们进一步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的主人翁意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心体验留学生活,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进步、认真研学,争做优秀湖工人。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强调了疫情防控、住宿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考勤和请假制度等相关细则,基于实际案例直观地进行说明,确保留学生入耳入心。留学生详细回顾安全要点后,现场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最后,党总支书记苏哲民总结道:“来华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关乎学校和社会的安全和稳定。加强来华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危机防范意识,能促进保障留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希望留学生们严格遵守中国的法规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校如家,在中国生活好、学习好,确保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努力做到‘知华、友华、爱华’,学有所成。”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深刻体会到遵纪守法对成功留学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也是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保障的受益者,更进一步坚定了留学的目标与责任。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杨琴原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