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0:10        

校直各单位: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就各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项目及网上申报、录取时间

2022年国际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待公布,部分项目提供的2021年申报录取时间供参考。

1.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410-30日申请,5-6月公布结果

2.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攻读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310-31日申请,5月公布结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10-31日申请,7月公布录取结果。

3.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910-30日申请,11月公布结果。(2021年申报、录取时间)

4. 地方和行业部门合作项目

51-15日申请,8月公布结果。(2021年申报、录取时间)

5.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单位和个人联系渠道全年随时申请,每月公布结果;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每年均需国际组织提供岗位后发布,全年随时发布。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内高校渠道,已获批项目人员申报时间为510-31日,6月公布结果;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渠道申请信息将在项目专栏中另行发布。

6. 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320-30日申请,5月公布结果。

7. 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

310-31日申请,5月公布结果。

8. 国外合作项目

根据具体项目规定施行。

9.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申请时间也与之相同,510-31日,6月公布结果。

二、选派类别:

1.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 访问学者:3–12个月。

3. 博士后:6–24个月。

4.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5. 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6.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7. 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三、申请流程

步骤一

登录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查阅2022年项目选拔简章确认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步骤二

查阅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一览表及项目指南,确定申请留学身份申报国别申报项目名称可利用合作项目名称受理单位名称

步骤三

网上注册并申报(申报网址:http://apply.csc.edu.cn)。

步骤四

按照项目专栏中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2套纸质申请材料(含《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交至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校区-E108

四、材料受理注意事项

1. 因各项目网上报名时间不一致,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受理时间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提前7-10天。

2. 咨询电话:0731-58680372 张雅琴

3. 纸质材料接收地址: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校区-E108

                                      国际交流中心

                                      202232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