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03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1〕2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组织机构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邓  奕

副组长: 曹丽英  

成 员:苏哲民  连 泰  李 进  杨琴原  

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学院“专升本”工作方案,指导“专升本”工作的实施。

领导小组下设“专升本”工作办公室(设教务办E101),由曹丽英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专升本”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报名和推荐范围

1.报名范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 年6 月30 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的2021 届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 2020 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2.免试推荐录取范围。(1)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以下奖项的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一类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2)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2020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3.两类专项计划。(1)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2)应征入伍服兵役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参加“专升本”考试工作。凡就读期间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复学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2021届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2020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2021年“专升本”选拔考试。

三、报名程序

1.3月16日-25日,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愿的学生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接受报名。其中,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2020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须于3月1日-12日(仅限工作日)持本人身份证、专科毕业证书、士兵退役证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到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简称“就业指导中心”)现场提交报名资料,就业指导中心初审符合要求的考生自行在网上报名(须标注毕业当年入伍且2020年退役)。

2.4月10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在网上审核所有学生报名资格并提交确认。

四、工作进程

1.2021年3月2日,在学生QQ群发布《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1〕2号)。

2.2021年3月9日,利用QQ课堂,线上宣讲《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1〕2号)。

3.3月12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审核确认所有毕业生学信网信息并收集所有毕业生照片。

4.3月16日-25日,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愿的学生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

5.3月20日前,完成以下三类学生的审核认定:(1)免试推荐毕业生;(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3)应征入伍退役毕业生。

6.4月10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在网上审核所有学生报名资格并提交确认。

7.本办法由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专升本”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3月1日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