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合作项目
湖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09:24        

一、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Universiti TunkuAbdul Rahman,简称UTAR ),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属于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名称取自马来西亚国父东姑阿都拉曼。

拉曼大学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501-600,与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齐名;2022QS亚洲大学排名1672023QS世界大学排名801-1000,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齐名; 2021年QS全球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251-300,马来西亚本地大学排名第3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9所学院、3个研究所和4个学习中心,35个重点研究中心,80个学生俱乐部和社团,提供超过130项预科本科学士后文凭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

拉曼大学已有242所国际姊妹学校,遍及美洲、大洋洲、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名校以及阿里、华为等知名企业。

 

二、项目优势

    项目可操作性强: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长沙直飞航班2.5小时左右,与中国无时差。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非营利性学校,留学性价比非常合理,项目接受度高。

  项目含金量高

  1. 插班上课,学生能真正融入课堂,感受名校学习氛围;

  2. 采用英联邦教育体系,全英文授课,英语是正式生活语言和工作语言;

  3. 专业设置齐全、与我校课程匹配度高;

  4. 学生成绩合格可获得拉曼大学颁发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关证书学生能提升学习背景,为申请国(境)外名校硕士研究生助力。

  项目背景成熟:拉曼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作为该项目的执行部门,负责整个拉曼大学的学生交流工作。服务中心秉承着“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服务理念,联手拉曼大学,马来西亚本地企业联盟以及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进行了各项资源全面整合,打造出拉曼大学留学生专属服务社区,为留学生提供住宿、餐饮、出行、咨询、培训、实习、就业等全方面生活和校务服务。


三、项目简介

(一)项目学习时间

序号

日期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

1

2023821

学生抵达

2

2023822

破冰活动+校园游览

3

2023825-20231018

沉浸式英语课

4

20231020- 20231027

文化之旅(留服中心活动)

5

20231030

进入专业课学习(3-4门专业课程)

6

20231218-202415

考试周

7

2024120

学生返回

(二)课程安排及选课要求

  1. 学生交流学习一学期(20230820----20240120日);

  2. UTAR所有开设专业均招收交换生,学生在开学前一个月收到可修读的科目表,需选修3-4门学分课程(18学分);

  3. 学生选定的课程,需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和UTAR最终确认;

  4. 遵照UTAR日程表及课程表按时到校上课、参加测验、考试及参与其他活动。


四、奖学金政策

(一)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规定》第三章第九条规定,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校级奖学金5000元/每人。本科生奖学金经费来源为校级奖学金,资助名额根据本科学生报名人数和该项经费预算确定,评选标准由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评定工作办公室制定。

(二)根据《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条规定,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院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资助等级及金额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制定,资助名额根据本学院学生报名人数和该项经费预算确定,评选标准由各二级学院制定。


、项目申请

(一)基本申请条件

  1. 我校在校全日制2021级、2022级本科生;

  2. 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习惯,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

  3. 学习成绩良好,能较好掌握所学专业基本知识,具备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能力;

  4. 具备较好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完成交换学习期间英文课程的学习内容;

  5. 申请人家庭具有一定经济能力,能承担其在马来西亚学习期间必要的费用。

(二)费用详情

  1. 项目费人民币52000元 /人,包含以下内容:

  2. 学费(包含3-4门专业课程、1-2个月英语听说读写课程、技能提升课程、学业辅导、企业实践等);

  3. 食宿费(包含中餐、住宿(按双人间、五个月计算)、生活管理、后勤服务);

    以上费用不包含:报名费、行政费、体检费、保险费、护照及签证办理费、往返交通费、保证金(每名交流生需支付约人民币 2100 元保证金。在学期结束后,如未损毁学校设施可全额退还)、往返交通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说明:以上费用可能会依据UTAR当年收费标准以及实时汇率变化做相应调整。

(三)报名材料

  1.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报名申请表

  2. 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3. 护照复印件(首页-护照号码、照片、签发日期和有效期的页)

  4. 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承诺书

  5. 湖南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奖学金申请表


联系方式

  1.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交流中心张老师

    联系电话:0371-58680372

     

    国际交流中心 

    2023年42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