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友好往来
“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之中英教育主题交流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42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第三期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第三期于2021年6月22日下午4:00在主校区A-502举行。本次交流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19、20级学生代表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四赴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学习的5位学生代表以中英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曹丽英主持活动,部分教工党员参加。湖南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副校长向前莅临会场指导。



活动中,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四赴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学习的5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中英教育模式的特点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与大家分享自己在英国的学习情况、校园生活、未来规划以及出国的前期准备。“出国能让你的人生道路多一个选择。”“国外的老师都很热心、很有耐心,能够提供很多帮助。国外的学习模式更加自由,更需要自身的主动参与和探索。学长们的分享使到场的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充满了信心和向往。“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更自由,但也需要更强的自我约束和管理能力。”“一定要特别注重专业学习!”要加强对自身学业的规划!学长们不断敲黑板、划重点,让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同学迫不及待地就出国留学事项向学长们咨询提问。“你觉得英国学习和国内学习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如果要出国留学,在校学习最需要注意什么?”“在国外主要是和当地人交流还是和中国人交流?”国外的学长们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详尽的回答。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学史力行过程中的又一重要实践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为我校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目标,并指导其在此基础之上做出行动规划。这对推动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加快我校国际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苏哲民 曹丽英 张丹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