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走进图书馆,走进书香大学 -----2022年秋季读书阅读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7:20        

—、活动名称

“走进图书馆,走进书香大学”


二、活动主题

走进图书馆,沐浴真正书香,让读书成为时尚。


三、活动目的

1、引导同学们熟悉图书馆,熟悉图书馆的借阅制度、借还书流程及进馆纪律。

2、指导新生熟悉馆内的各种图书资源并怎样充分利用它们。

3、积极引导他们多读纸质书籍,减少使用电子产品。

4、扩宽同学们的知识面,树立积极良好的学习态度,培养同学们“常读书、多读书”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


四、组织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

参与人员: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1、明确目标、任务,步步落到实处

学校大力加强学校图书管理工作,切实实行了精细化管理。图书管理员熟练热情的为师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图书资源,加大图书的借阅与流通,使学校现有图书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同时根据上级有关规定,适时对图书进行补充更新,使图书室真正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基地。

2、认真做好图书室和阅览室的图书借阅工作

图书馆采取了一流的措施,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工明确。规范了管理,提高了管理水平。做好图书室常规工作,管理好图书,做到一切图书有记载,出借有手续。通过个人借阅、集体借阅、定期轮流阅读,开展各类读书竞赛活动,来引导和培养学生多方面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使学生乐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3、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积极向学生推荐他们喜爱的读物和新到书刊,对他们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知识障碍或思想障碍要热情指导和帮助,以满足学生的需求,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

4、学院应不断鼓励学生増加馆藏量和数种,认。大力提高藏书利用率,充分发挥图书“育人熔炉”的作用。

5、期末进行总结评比,表彰读书积极分子和先进班级,鼓励大家开展课外阅读。


活动总结:

这次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活跃了紧张的学习气氛,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多,体会也很深。

一是大家普遍感到“开卷有益”。大家觉得,人的知识主要还是从书本中得来的,平时读书没有制约,往往少有目的,比较随意,比较盲目,学习效果也不怎么样,今年采用这种读书方式,有目的,有检查,这对大家很有促进。

二是大家逐步养成读书的习惯。通过有组织的读书活动,大家觉得还是读书有意思,培养了读书的兴趣,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不论是为“嗜好”读书,还是为“学习”读书,都会给人带来乐趣,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使人受用终生。

三是大家分享了每位同学的学习成果。两个人交换思想,每个人就有了两个思想。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大家都从他人那里获得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大拓展了学习效用,使得学习收获取得最大化。

四是大家表现了积极的参与热情。组织大家学习,每个人都很重视,平时学习再忙,还是抽出空来看看书、读读报,不断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学习,向成为学习型个人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当然,我们这次活动还有不足的地方,从设计和组织来说,还是初步的,刚刚起步;对活动本身,有学生认识比较深刻,有学生还不够深刻;读书交流的表现也不是很平衡,有同学不仅平时读书认真,而且交流准备也很充分,撰写了发言提纲,有同学则有任务观念,表现出比较被动的态度,为了任务而读书。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规范读书活动的组织,培养大家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培养学习型个人,建设学习型的先进班集体,为争创“书香班级”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学办

2022年11月30日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