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何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31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共同建设诚信学风,国际教育学院于6月初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线下班会。

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内容分为四个模块。首先,开展征信知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警示学生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第二部分,开展诚信教育,进行国家各类资助政策的知识普及,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第三部分,开展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对受助学生开展感恩教育,教育他们时刻心怀感恩,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学校、感恩父母、好友等,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最后,向大家强调了我校诚信考试的要求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告知学生诚信的红线是不可触碰的!

此次班会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普及了征信金融知识,宣传了各类资助政策,进一步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更好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李进)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