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国教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培训会
作者:何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3:41        


随着大一新生进入大学已经将近一个学期,大部分同学的学习生活已经逐渐适应,但还是会有一部分同学适应能力弱一点,为了全面覆盖,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学院召集各班心理委员及各寝室长于1217号举行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会议内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由负责学院心理工作的何老师主讲,在会议中何老师用生动幽默语言给参会的同学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明确了心理委员的日常职责以及相关日常管理。心理委员协助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降低心理事故突发概率。同时配合心理工作站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如果说心理委员只能在班上大致了解情况,那么寝室联络员则是在每个寝室每个同学的生活起居习惯细微处发现,寝室联络员是最容易了解到谁有心理健康问题或者烦恼的人。寝室联络员的及时情况汇报情况是突发情况更早更好干预的关键所在。

整个培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了,通过这一次会议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明确自己的职责,跟同学之间的沟通更加流畅,方法更加的灵活,很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认知和责权意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更好的促进作用,塑造更加健康的心理教育环境,更好的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