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员上好开学第一堂党课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6:4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党委激励全体党员主动学、持续学、全面学,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3月14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在E105会议室上了开学第一堂党课。



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教授给大家讲授了题为《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的党课。易兵围绕“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个方面侃侃而谈。他提到: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在教育领域的有力体现,是在新时代条件下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青年一代是国家的主力军,肩负时代使命,每一位教师应以“大课程”奠定立德树人之丰碑,以“大命题”回答时代发展之课题,以“大先生”树立教书育人之榜样。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带来了以《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根基》为题的党课。罗胜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地位、重要指引等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了文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作用,明确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高校肩负着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使命,我院更应首当其冲,坚持重视培养学生坚守文化自信,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愿以题为《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党课,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她说到: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成就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三堂党课能量满满,为全体党员充电赋能,激励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林愿)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