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加强党风廉政反腐建设 弘扬廉洁自律美好风尚——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8:54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党员干部:“在诱惑面前,‘一个要有情操,这是一道防线;一个要有戒惧,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为进一步弘扬廉洁自律的美好风尚,11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在E105会议室举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一起怀着敬畏之心,重温清廉从教的坚守与初心。

党总支书记罗胜杰率先给大家上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廉政专题党课。他从“鉴别微腐败画像,危在人心”、“剖析身边的微腐败,有腐必反”、“不忘初心廉洁从教,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对“微腐败”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告诫全体党员“有所畏者,其家必齐,无所畏者,必怠其睽”,真正落实防微杜渐,守住纪律底线。

教工支部书记彭禹给全体党员讲授《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的党课。她从“自我革命何以重要”出发,提醒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历史经验,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体会新时代对自我革命的要求,并通过“阅己、越己、悦己”三个境界来提醒大家经常反省自己、超越自己、接纳自己,拥有更强大的内心。

之后,大家观看了《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学习了革命伉俪李富春和蔡畅同志作为国家领导人“不乱花国家一分钱”的清廉故事。“记取铁肩担道义,双飞李蔡两名家”是对他们一生的完美诠释。他们严于律已、不搞特权,把节省下来的工资作为特殊党费全部交给党,一直保持着革命者和人民公仆的本色,是我辈学习的楷模。

最后,全体党员现场完成了党风廉政测试。题目类型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内容涵盖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知识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及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建设,不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取得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审核:罗胜杰 彭禹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