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第六期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5:50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第六期于2021112日下午4:30在主校区A-502举行。在前五期交流活动成功举行的经验基础之上,本次交流继续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18位新生代表与我校合作办学学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的4位师生代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活动中,中方学生代表首先展示了我校校庆短视频,与英方同学分享了我校庆祝70华诞的成功和喜悦。接下来,来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代表向英方同学展示了中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的魅力。京剧五彩的脸谱、精美的装扮、丰富的角色深深吸引了英方同学,他们齐声赞叹,“It is amazing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则向英方同学展示了另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茶的起源、种类、制作等细节,使英方同学从小小的茶叶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随后,英方同学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产:比如丰富多彩的苏格兰民间诗歌、别具一格的苏格兰裙、古老的盖尔语、珍贵的保加利亚玫瑰精油……这些都让中方同学体会到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领略到了遥远的异域风情。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英方同学还详细了解了各自的喜好、生活习惯、学习情况等细节。隔着屏幕的交流瞬间缩短了双方的地理距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文明互鉴和交流的价值和意义。最后,双方纷纷表达期待进一步交流的愿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早日赴对方所在的学校和国家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党建品牌系列活动的第六期工作坊,通过几个月以来的坚持和积累,党支部真正将为师生办实事的初衷落到了实处,发挥支部优势,为学生、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办实事、开新局,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高质量发展。

(审核:罗胜杰 彭禹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