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圆你出国梦”之第五期跨文化交流工作坊
作者:黄宇 彭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7:07        




9月26日下午,A502教室传来阵阵掌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及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参加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的“跨域融合,相知与共”跨文化交流工作坊。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指出,此次活动系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圆你出国梦”之跨文化交流工作坊的第五期活动,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使他们了解不同的文化特色,培养其对跨文化交流的兴趣,拓展国际视野,也勉励中外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成为我校跨文化交流宣传大使,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作贡献。

“大家好,吉尔吉斯斯坦四季分明,全年都很适合旅游,欢迎大家光临。”“春天到来的时候,可以来塔吉克斯坦一起庆祝纳努斯节,迎接蓬勃的生机。”“坦桑尼亚有独一无二的钻石——Tanzanite。”“津巴布韦的国家地图看起来像一个茶壶。”“刚果(布)的国旗旗面由绿、黄、红三色构成,绿色象征森林资源及对未来的希望;黄色象征丰富的资源和高贵、宽容;红色代表热情和对独立的追求。”……8位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向在场的中国师生展示了自己国家独有的风土人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留学生国家风情展示之后,中外学生分组进行了跨文化交流与比较研讨。中国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世界各国文化欣赏,并向留学生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了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民族情怀。参加交流的中国学生纷纷表示被留学生流利的中文“圈粉”,增强了他们学好外语的信心。中外学生也深深感受到了多国文化交融碰撞的魅力,祝愿各国与中国友谊长存。

据悉,从2021年5月开始,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就在全校范围内打造了“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的党建品牌,结合各学院专业优势,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开展了以出国交流、中英服饰文化、中西教育、跨文化学习与比较为主题的系列交流活动,先后吸引了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14个学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广受好评,点燃了不少同学的“出国梦”。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