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的组织与党的纪律
作者:李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08        


4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在D502教室为我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150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此次党课。

苏书记从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和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党的组织的含义、党的组织体系、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使在座积极分子对党严密高效的组织体系有了初步认识。

接着,苏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规定:中国共产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他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党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和基本原则,通过解读党内民主和民主集中的辩证关系,阐述了健全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和具体措施。

然后,苏书记从党的纪律及内涵、历史发展与完善、内容、基本特征、纪律处分等各方面介绍了党的纪律。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模范遵守遵守党和国家的组织原则、纪律和国家法律,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苏书记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详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八项举措。

讲座结束前,苏书记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思考如何增强组织观念和法制观念,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堂上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生活中遵守组织制度,严格组织纪律,早日成长成才,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