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出彩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7:29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教工支部党员参加。

勤学理论夯实思想

会上,罗胜杰领学了两份材料。一份是湖南省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暨辅导报告。沈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湖南实际,深刻理解把握,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另一份是光明日报上刊登的专家文章——《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文章号召广大党员胸怀“国之大者”,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奋实干、开拓进取,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聆听党课学习榜样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罗胜杰以题为《追“榜样之光” 做“出彩”党员》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了解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们胸怀崇高理想,为民实干担当,发扬奉献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


观看宣传片追光前行

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收看了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重温了“一心一艺,焊花不息”的大国工匠艾爱国、乡村教育的守望者张玉滚的感人事迹。“做事情就要做到极致,做工人就要做到最好。”“做老师,只要学生在,老师就在。”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胸怀大爱,一生都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全体党员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最后,罗胜杰在总结中指出,榜样虽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词,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我们要争先恐后地追榜样的信仰之光、初心之光、学习之光、实干之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甘于奉献,对工作、事业充满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新时代的“出彩”党员。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林愿)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