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招生信息
湖南工程学院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9:44        


湖南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最早的高校之一(1997年至今)

湖南省最早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的高校之一(2002年)

两个本科项目全部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湖南工程学院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始创于1951年,坐落于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本科院校。学校是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是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首批“2011计划”入选高校;2018年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学校是湖南省较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也是湖南省第一批获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项目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目前,项目内学生890。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拥有一批专业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背景和视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

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三、合作学校简介

高地与岛屿大学是英国公立大学,现有13个学院40多个系别,拥有数个世界级的科研中心,开展了从语言、本科、硕士和博士在内的各种层次人才培养。诸多学科专业在英国的大学中名列前茅,如高山研究由诺贝尔奖得主马丁教授引航。能源工程和潜水艇工程等项目研究在英国最新的RAE科研评估中取得满分,表明这两个学科及机械、电气、控制等支撑学科的研究实力为世界级水平。

四、专业介绍

我校的电气工程、机械设计学科是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试点专业、湖南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2016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湖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十五”重点专业和“十一五”特色专业,2018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

五、培养模式和文凭颁发

我校与高地与岛屿大学共同制定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计划,学生修读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程,采取中方教师授课、外方独立授课与中方教师双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成绩合格可获得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所获证书全校统一,与非合作办学专业的证书一致。

学生英语成绩达到要求,末,可注册为高地与岛屿大学海外学生。第三年修完专业课程后,学生成绩合格可获得高地与岛屿大学的电气及电子工程普通学士学位或机械工程普通学士学位。所获学位为中英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学生第四年可在湖南工程学院继续学习,也可赴高地与岛屿大学学习。如赴高地与岛屿大学学习,完成教学要求,可获得颁发的电气及电子工程荣誉学士学位或机械工程荣誉学士学位,可继续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也可以在国外或国内就业。

六、培养特色

立足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建立与之紧密联系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引进国外优质资源,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紧密结合。坚持“以生为本”,多项管理制度促进学生个性化、最优化发展;坚持“以用为先”,多项学生支持政策,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专业课程教学以跨学科的方式构建理论课程群,采用模块化教学,注重不同学科知识的交叉和融合;实践教学环节按照基本技能层、综合应用能力与初步设计能力层、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层,循序渐进地分模块实施;英语教学实施多维度教学模式,采取分组制、导师制和周末雅思培训班等手段,实施“分级教学、层次培养”。

七、招生计划与费用标准

2019年我校将在湖南及其他8省市招收本科新生220人。

湖南省招生代码:4365

经省物价局审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收费标准22000/年。

学生第四学年赴高地与岛屿大学学习,按其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免交我校第四学年学费。学生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可申请30000元奖学金(限10人)及2500-5000元语言奖学金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与高地与岛屿大学短期校际交流项目,可申请10000元/年专项资助,并获得2500-5000元语言奖学金。

八、报考条件

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志愿填报我校。

九、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主楼C303E111E109

咨询电话:0731- 58680135586803485868312858680332。 

  网址:http://gjy.hnie.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