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招生信息
湖南工程学院2012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32        
湖南工程学院2012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湖南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最早的高校之一(1997年至今)
湖南省国外合作伙伴(大学)最多的高校之一
国外高校录取率100%
出国留学学生签证通过率100%
出国留学学生在国外大学攻读本科学位毕业率100%
出国留学学生在国外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率95%左右
 
学校自1997年以来,先后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泰福学院(TAFE)、南昆士兰大学、斯特斯•菲尔德学院(SC)、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和爱尔兰格里菲斯都柏林学院等高校,开展了工商管理(BBA)、旅游与酒店管理、计算机应用与维护(BIT)、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商务英语等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我校与国外合作大学已联合招生了14届学生,已有11届学生圆满毕业,目前就读该项目的在校学生有510余人。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我校已取得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训了一批能胜任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的教师,积累了满足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需要的办学条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今年继续与国外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并招收一定量的国家任务计划内专科学生。
1. 项目简介
(1) 概况
目前我校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合作开展本科专业教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收费标准22000/(以湖南省物价局审批为准),招生代码:4365。与澳大利亚斯特斯菲尔德学院(SC)合作开展专科专业教学: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方向)、会计两个专业,收费标准17000/(以物价局审批为准),招生代码:4365
(2) 外方学校介绍
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是苏格兰高地及群岛的唯一高等教育机构,与英国最古老的三所学院式大学牛津、剑桥、杜伦一样,由许多学院、研究院所组成,是一所集学习、科研、工作于一体,为苏格兰高地以及附近岛屿地区提供高等教育的著名联合大学,是英国较大的一所大学。该大学被我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英国苏格兰地区政府“博士生教育及高教科研伙伴关系”院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在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在英国甚至在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师资和科研力量雄厚。
澳大利亚斯特斯•菲尔德学院成立于一九四九年,学院坐落于悉尼市的市中心,是一所面向海外的现代化学院,拥有高质量的教学师资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该校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指定澳洲大学直通车学院,学院获得了澳大利亚15所大学的学分转换和专业衔接的认可,针对海外学生,相比大学的学费有较明显的优势。
(3) 教学方式
学生前三年在国内大学学习,采用由中外合作大学共同研究制定的培养计划,开设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外方独立授课与中方教师双语教学相结合。
(4) 文凭颁发
就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的学生,第四年赴英国学习(或者在国内继续学习),如果完成教学计划,则颁发湖南工程学院本科文凭与学位(与二本专业的毕业文凭、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完成国外教学要求,则同时颁发国外高校本科学位(中英政府互认)。会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方向)专科专业: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澳大利亚斯特斯•费尔德学院颁发的英语等级证书和商科证书以及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
2. 专业介绍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本专业着眼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具备电机及其控制、电器及其控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等工程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人才,学习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知识,接受电气工程师技能训练,使培养的学生具有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本专业着眼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具备机械设计与制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可再生能源系统等工程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人才,接受现代机械工程师技能训练,具有跨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能在国内外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先进装备制造领域内的产品设计制造、研制开发、试验分析、系统运行、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外向型、应用型和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 会计专业(专科)
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及法律等相关知识,掌握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统计和审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4) 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方向)(专科)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和沟通能力,掌握基本的工商管理理论和实践能力,熟悉国际贸易惯例和规则,能在各类工商企业、外贸公司和政府部门从事英语翻译、管理和进出口贸易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3. 报考条件
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51),且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报考会计、商务英语专业(国际贸易方向)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专科最低控制线,且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
4. 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湖南工程学院新校区F116(湘潭市福星东路88)
咨询电话:0731-58688170 58688955 58680332 58680348

址:http://gjy.hnie.edu.cn

 



上一篇: 湖南工程学院2012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