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科研教研
首页 > 科研教研 正文
以学定教 蓄势前行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留学生新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20:16        


9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留学生新生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彭禹、留学生办公室及新生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彭禹主持。

 会上,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首先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及管理情况,对今年即将入学的留学生新生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指出今年留学生教学工作面临的重点与难点。与会人员围绕留学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考核标准、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与交流,对课堂教学、考试考核、考勤管理、汉语过级考试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彭禹作总结讲话。她感谢任课教师对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并对留学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学管理,严格学业标准,提高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文化课程及实践环节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引导留学生从“知华”深入到“友华”和“爱华”。三是加强对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全面梳理,积极开展研究与探讨,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

 (审核:罗胜杰 彭禹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