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科研教研
首页 > 科研教研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汉语语言教学讲座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43        


10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E105会议室举办来华留学生汉语课程教学讲座。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王奕祯博士应邀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团队参加,副院长曹丽英主持。

王奕桢首先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分布情况,然后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从基本原则、课程教学、HSK考试和自身教学体会四个方面,细致地阐述了开展活泼有序、高效有趣的课堂教学及帮助留学生备战HSK考试的行之有效的方法,指出在教学过程中留学生存在文化、习惯、语言和能力等方面的差异,我们应该以平常心和耐心来开展教学工作。

在互动环节中,王奕桢就留学生语言教学中的教材、教法和学法中的具体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分享都是来自王老师一线教学实践的切身体验,令人受益匪浅。

曹丽英在总结中强调,留学生工作对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座的各位老师是留学生语言教学团队的先锋部队,要发扬我校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充分的知识储备迎接我校第一批留学生。她建议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多与王老师保持沟通和探讨,为我校留学生汉语教学贡献力量。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