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国际学生语言教学组赴湖南科技大学调研
作者:苏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14        


114日上午,我院国际学生语言教学组的任课老师到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并观摩学习了王奕祯老师给国际学生上的《汉语综合》课。

全班27位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汉语水平高低不等,要上好这门课着实是个难题。王老师运用启发式教学,将汉语知识与日常生活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不仅让学生们紧跟课堂节奏还能促使他们主动思考。他用流畅而清晰的话语给学生们讲授知识点,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难点进行耐心的讲解,引导学生自己说出问题的答案。课堂结束之余,王老师还给学生留下了知识难点进行思考和分组讨论,下一次课再给学生机会上台表达。王奕祯老师的教学示范让教学组的老师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老师们对即将开展的汉语教学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和探讨。

此次学习帮助我校承担汉语教学任务的老师们拓展了思路,学习了汉语课堂常用的教学法,同时也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我校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大有裨益。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