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生园地
普法宣传进校园,法律意识入人心——我院举行2021年秋季留学生普法宣讲会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0:21        



9月28日下午,在E105会议室,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湘潭市公安局涉外民警一行3人,为我院留学生进行普法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留学生参加。

湘潭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杨警官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讲解,强调住宿登记、签证居留许可的受理、审批和签发办理等事项,以及外国人在中国非法居留、非法打工的注意事项;岳塘区公安局外管郭警官补充了留学生要避免签证过期及非法就业等问题,特别强调了留学生个人非法就业和介绍他人就业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宝塔派出所谭警官详细讲解了《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提醒留学生在华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就留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了留学生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校纪校规。

最后,罗胜杰围绕讲座内容指出:本次专题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普及,增强留学生的法律及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留学生的规范管理,创建和谐校园。

(审核人:罗胜杰、连泰、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