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5:29        


为更好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之中,积极引导我院学生科学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行以“创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创业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南力合星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和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曾兴董事长前来分享创业经验。我院师生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邓奕院长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曾兴抛出四个问题将现场学生瞬间带入了创业情境,“我能创业吗?”“办个什么企业好呢?”“市场容纳我创办的企业吗?”“我的企业能在资本市场获得支持吗?”。然后,他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创业投资经验,围绕这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全面地阐释了:“如何针对创业素质做好自我评估?”“如何建立一个好的商品?”“如何评估面对的市场?”“如何评估创办的企业的价值?”等一系列问题。最后,他深情赠言“人人都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多做积极而理性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和当前的创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从而能进一步谋定而后动,积极就业、理性择业,合理创新创业。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杨琴原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