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0:37        

20208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E105会议室再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难点,集思广益形成对策。全体院领导、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邓奕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副书记连泰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截止817日学院就业率70.29%,其中继续深造比例居全校第一,已就业并办证比例居全校第二,总体呈现就业质量较高的特点。但未就业的人数仍然比较多,就业率与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为确保825日初次就业率80%以上,他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以生为本,积极行动,献计献策,一起打赢这场就业工作攻坚战。

邓奕对学院前一段就业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他重申了教育部、省教厅和学校关于加强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就业工作对学院的发展、学生个人的意义重大,学生在疫情之下积极就业是为国家的防控工作做贡献,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我们作为二级学院更应该抓紧抓好、确保落实落细。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讨论,对未就业学生的情况一一进行了分析,找出原因、难点和困难,集思广益,提出帮助学生就业的各种良好建议和对策。

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总结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院领导带好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的社会资源优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提高就业率;二是学办安排专人建立未就业学生群,集中进行就业指导,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帮扶、督促学生就业;三是以班为单位,班主任牵头、院领导和其他老师支持配合,对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就业;四是建立和完善好已就业、未就业学生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和反馈就业信息,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时空连贯的网络化就业新格局,确保各阶段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杨琴原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