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品一杯香茗,浸润人心——国际学生体验中国茶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作者:李宸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7:47        







为丰富我校国际学生的校园生活,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倡导文化栖心的生活方式,12月4日下午,我院国际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益茶体验馆,亲身感受了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为国粹、为国饮、为国礼”。中国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华文明长河里的璀璨明珠。大益茶体验馆负责人向国际学生生动地讲述了中国茶道起源、发展和传播的历史,茶叶的分类、品法和健康价值,诠释了其中体现出的“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茶”的人文精神以及“惬意初冬,品一壶好茶、看一本好书”的惬意的生活境界。 

茶艺技师现场演示了冲泡方法及品茗礼仪,进一步升华了茶文化中蕴含的中庸和谐理念和淡泊闲适的美学追求。国际学生对中国茶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后,在茶艺师的邀请下,一一亲身体验了冲泡、敬茶的美和艺术。 

冬日暖阳照进来的午后,茶室飘香,古琴深沉悠远,氛围静雅。应国际学生的请求,大益茶体验馆负责人在现场还亲笔演绎了书法作品,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鼓励同学们爱上书法,陶冶情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中华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以及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文化格局中茶文化的包容性、亲和力和凝聚力,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更深层次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审核:苏哲民 邓奕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