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了解湖湘历史,感受中国文化——湖南工程学院留学生参观湖南省博物馆
作者:彭与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16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留学生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1月30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5名来华留学生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

    湖南省博物馆是全面反映湖南历史文化的区域性综合类博物馆,是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省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珍贵藏品包罗万象,通过现代陈列艺术,以“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和青铜、陶瓷、书画、工艺4个专题展馆来展示人类优秀文化遗珍。

    此次活动重点参观了“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和“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全体同学从“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乡”、“生活的足迹”、“湘魂”五个部分充分了解了“湖南人”自身创造湖南区域历史、积累湖南区域文明的过程。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汉初时期,人们的多维宇宙观、对生命的珍惜,以及拿时的中国所达到的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程度。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留学生感受到了三湘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湖湘历史、湖南人的精神气质,更直观的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安排的这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大家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审核:苏哲民 邓奕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