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
作者:郑怀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8:37        

 



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3月16到17日在西安举行,我校作为雅思官方认可机构收到了该论坛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丽英,教研室主任郑怀湘参加了本次本坛的全部活动。

此次论坛正值雅思考试进入中国三十周年,以“三十而立倍道而进”为主题,来自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教育部门代表及国内各大高校国际化建设英语教学负责人、语言建设相关领域等数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解读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高校师生英语语言能力建设之道。

2013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大陆推出高等教育合作项目,提升高校英语教学质量,至今在已有近三百多所高校加入到项目中,将雅思融入到日常教学与测评体系中,比如开设选修、必修形式的雅思课程,或者将雅思成绩作为学分置换、招生或教师招聘等英语能力评定的标准等。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副主任Danny Whitehead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面临共同的全球性挑战,人们不仅需要掌握不同的语言,更需要通过语言增进对不同文化的理解。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不仅致力于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能力的建设,更致力于推动彼此的共赢合作与发展。”

此次论坛会议为我在高校国际化建设和英语语言建设方面提供了权威的政策解读、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也为学校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机遇。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