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毛旷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5:14        


1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E-1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分管副校长罗毅平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苏哲民主持会议。

会前,罗毅平副校长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及其意义,重申了会议主题,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切实认真做好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苏哲民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等进行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都诚恳地接受批评,表示全部认领意见,认真整改。

罗毅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他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苏哲民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他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己的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于学院的整体发展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会后将按照罗毅平副校长的点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根据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归整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办出更加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国际教育,进一步拓展教育对外交流,为学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