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7:28        

 


2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在E1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处)党总支部书记苏哲民主持。

会议伊始,院(处)长邓奕指出,2019年是我校申硕关键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他提出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2019年重点工作构想,强调党建工作按照三同步原则统领全局,并用12345做简单概括:(一)1项申报:启动中外办学机构或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二)2个机制:建立校外院外事联络机制,完善学院外事工作激励机制;(三)3个会议:组织召开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全省合作办学项目机电专业建设研讨会和HIE-UHI国际学术研讨会。(四)4项建设:抓全校学生国(境)外访学留学项目建设、抓项目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建设、抓项目学生学风建设和学院职工胜任合作办学能力建设;(五)5项探索:探索合作项目的广深发展、探索来华留学生招生、探索教师语言储备能力建设、探索申报成功省级国际合作科技项目和国际合作交流机构建设。邓奕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转变思想、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凝聚合力,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动力,共同推进申硕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副院长曹丽英对近段教学工作做出细致安排。她首先强调了新学期第一堂课的注意事项,要求任课教师务必做好课前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接着,对本学期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做重点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教研室建设,两周一次的教研教改会议落到实处;要求做好本学期参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的学生的跟踪管理、做好专科、本科学生出国动员和服务工作以及18级学生的雅思培训工作等。

副书记夏赞成对开学阶段的学生工作做出要求:一是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的到校情况,下周二前召开收心班会;二是做好教材领取和发放工作;三是强调学生要加强教室卫生的保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最后,苏哲民做总结讲话,要求大家一是要牢记使命,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二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年,铆足劲儿加油干,将工作做实做细做严,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三是加强学习,力求创新,每个人都争当学校发展的主角!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