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启动微校园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毛旷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8:40        

_MG_0410_副本.jpg

 

_MG_0451_副本.jpg

 

_MG_0508_副本.jpg

 

DSC09522_副本.jpg

 

为了加强中英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实施教育资源的融合与教育理念的革新,借助湖南省和“长株潭”的工业和经济优势,结合双方的学科特色,联合培养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促进湖南工程学院(HIE)与高地与群岛大学(UHI)在教育科研领域稳定而持久的合作发展,两校在前期多年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和开展教育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微校园建设方案。近日,双方正式签订建立微校园协议且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11月5日下午,校长刘国繁和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校长Clive Mulholland在电气楼311 正式签署两校建立微校园协议,并举行了微校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罗毅平主持,UHI副校长Stuart Gibb,UHI珀斯校区校长Margaret,副校长Veronica,合作项目主管Shen Lin等一行四人,湖南工程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处、电气信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见证了刘国繁和Clive Mulholland两位校长为微校园揭牌。

11月7日上午,罗毅平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与UHI副校长Stuart Gibb教授等一行4人的代表团就微校园建设的实施细节进行洽谈。会谈从如何加强本科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共同开展科技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三方面展开。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围绕工程技术、实践创新、质量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以现有的两个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探索英国优质教育资源本土化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同时依据双方的优势学科,在共同感兴趣的学科、专业领域开展科技合作。

会后,副校长刘小波为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Stuart Gibb教授颁发聘用证书,聘请其担任我校客座教授,聘用期三年。Gibb教授是英国特许化学家和特许科学家,皇家化学学会和高等教育学会院士,研究领域涉及可再生能源、环境科学、绿色经济、生物地球化学、河海环境分析和气候变化,是以上研究领域及相关方向的国际学术带头人。

11月7日,Gibb教授还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可再生能源:一个全局连接HIE与UHI、湖南与苏格兰、中国与英国的机会”的学术报告。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