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罗毅平参加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作者:苏哲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7:38        

10月25日,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会在合肥召开,副校长罗毅平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安徽省教育厅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文部联合主办,合肥学院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中国、德国约500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中德专家学者围绕“产教融合与‘双元制’高等教育”“校企合作育人”“应用型大学科技创新”主题,共同研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德教育合作交流正是中外教育不断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紧密关系的生动缩影。会上,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主任刘锦介绍,截至目前,经教育部审批的本科以上层次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51个,机构9个。德国应用型高校的“双元制”人才培养对我国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上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开设专题分论坛进行交流。在自由交流阶段,罗毅平简要地介绍了我们学校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