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罗懿在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发言
作者:学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9:16        

                 我院商英1811班罗懿作为新生代表,在湖南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发言。

       

湖南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首长、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1811班的罗懿同学,很荣幸能作为2018级全体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今日阳光明媚,正逢相遇好时光。昨天我们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今天来自各地的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聚在一起。站在人生的又一驿站——湖南工程学院这一崭新的舞台上,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帷幕。

  军训,是大学校园里最重要的一课,是充满魅力的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更是心灵、情感的净化,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会让我们经历平常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体验火热军营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不随便脱离集体。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知道,军训很苦很累,也许会遭遇烈日骄阳、瓢泼大雨等许多困难,但严格的训练将磨练我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将规范我们的行为。风雨的洗礼见证我们坚强的成长!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庄严承诺:

  一. 严守纪律,服从领导;

  二. 吃苦耐劳,争当模范;

  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四.文明礼貌,尊敬师长;

  五.意志坚定,不当逃兵。

        我们将珍惜这次军训的宝贵经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教官、老师和父母的教诲,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我们将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永争第一,做新时代的高素质大学生。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