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0:42        

湖南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最早的高校之一(1997年至今)

湖南省最早成立国际教育学院的高校(2000年)

两个本科项目全部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湖南工程学院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坐落在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湘潭市。是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的省属地方高校。学校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涵盖工、管、文、理、经、艺等六个学科门类,拥有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优势专业群。办学66年来,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行业,为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首批实施高校全国共61所,我校是12所地方本科院校之一)。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13年,我校牵头,联合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和湘潭大学组建的“风电装备与电能变换协同创新中心”被遴选为湖南省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

        湖南工程学院是湖南省较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也是湖南省第一批获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项目、已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评估。目前,项目内在校生820余人。通过长期中外合作办学,我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培养了一批具有出色的专业能力、具备国际化背景和视野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层次

合作学校

项目批准书编号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80601H

本科

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

MOE43UK2A20111164N

(教育部)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080202H

本科

MOE43UK2A20121265N

(教育部)

3

会计

630302

专科

澳大利亚斯特斯•费尔德学院

PDE43AU3A20080127N

(湖南省教育厅)

4

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方向)

670202

专科

PDE43AU3A20080126N

(湖南省教育厅)

 

三、合作学校简介

        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以下简称UHI)是苏格兰高地及群岛唯一的高等教育机构,由多所学院、研究院所组成,是一所集学习、科研、工作于一体,为苏格兰高地以及附近岛屿地区提供高等教育的著名联合大学。UHI现有13个学院共40 多个系别,开设了从语言、本科、硕士课程在内的各种层次的课程,拥有数个世界级的科研中心。很多学科专业在英国大学名列前茅,如高山研究,由诺贝尔奖得主马丁教授引航;能源工程和潜水艇工程等项目研究在英国最新的RAE科研评估中取得满分,表示两个学科“科研工作在大多数领域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其余所有领域内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工程学院是UHI最负盛名的学院,以其创新能力而蜚声国际,被视为世界知名的科研中心之一,涵盖六个工程领域: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也包括产品设计)、电子电气工程,潜水艇研究,飞机研究等。

        澳大利亚斯特斯•费尔德学院(以下简称SC)成立于一九四九年,学院坐落于悉尼市的市中心,是一所面向海外的现代化学院,拥有高质量的教学师资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该校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指定澳洲大学直通车学院,学院获得了澳大利亚15所大学的学分转换和专业衔接的认可,针对海外学生,相比大学的学费有较明显的优势。

 

四、培养模式

        中外合作办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项目学生可选择四年均在湖南工程学院学习,采用由我校与UHI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开设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外方独立授课与中方教师双语教学相结合。

        中外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项目学生前三年在湖南工程学院学习,采用由我校与UHI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开设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外方独立授课与中方教师双语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第四年可选择赴UHI学习一年,享受英国本土的优质教育资源,完成本科阶段学习。

        专科项目学生采用由我校与SC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外方独立授课与中方教师双语教学相结合,学生入校后每个学期均有外籍教师授课,形成了独特的 “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模式和“课程小论文+毕业论文”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五、培养特色

        引进国外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理念和启发式教学方法,倡导小组学习(Group Study)方式,辅之以Coursework, Presentation, project interim report, project final report and examination等多种评价方式方法,注重过程教学与管理,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实现“知识导向型”的教学模式向“问题导向型”转变。

        充分引进外方合作学校的专业核心课程,实现学生不出国门便能享受世界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接受国际先进理念、先进知识、先进方法的教育。引进外方师资,促进教学与学术交流,中方教师在外方教师授课期间全程参与听课,共同组织学生辅导答疑。

   

六、文凭颁发

    1.本科专业

    (1)就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项目,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和工学学士学位。第四学期末,学生英语成绩达到要求的,可注册为UHI海外学生,第三年学生不出国在修完UHI 6个大模块专业课程后,成绩合格可获得UHI的电气及电子工程普通学士学位(BEng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2)就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项目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和工学学士学位。第四学期末,项目内学生英语成绩达到要求的,可注册为UHI海外学生,第三年学生不出国在修完UHI 6个专业模块课程后,成绩合格可获得UHI的机械工程普通学士学位(BE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学生第四年赴UHI学习一年,完成UHI教学要求,还可获得UHI颁发的BEng (Hons)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机械及能源工程荣誉学士学位)。

                        

    2.专科专业

        就读会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方向)专科项目成绩合格的学生,学制三年,可获得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文凭,还可获得SC颁发的专科文凭或英语等级证书和商科证书。

   

七、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将在湖南及其他8省市招收本科新生110人,专科学生155人。(招生代码:4365)

        经省物价局审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收费标准22000元/年,商务英语、会计两个专科专业,收费标准17000元/年   

 

八、报考条件

        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

        报考会计、商务英语专业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专科最低控制线,且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

   

九、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湖南工程学院教学主楼C座303、305(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咨询电话:0731-58680135、58680348、58680332

        网址:http://gjy.hnie.edu.cn

  

                   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