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心理健康
国际教育学院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作者:何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9:54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知,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让大家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难题,发挥同学互助作用,10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办心理专干何菁老师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及21级寝室长参加。何菁相继主讲了三个部分的内容。首先,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工作技巧以及自身成长等,重点明确了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用心、用情。其次,她讲解了心理安全问题的防范。她结合鲜活的案例,强调“五早机制”和“七个重点监控时段”,重点关注特别对象,从产生心理问题的关键点去防范,做到及时预防和处理。最后,她普及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相关信息以及易班心理预约方法,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室具体位置,预约电话以及值班咨询老师相关信息等。
通过这次会议,相信所有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对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能更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作用,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核:罗胜杰 连泰 李进)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