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展望2035和2050”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9:31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2020年12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12月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中,我院团总支书记王慧带领团员青年们观看了相关课件和视频,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决议及《建议》,深刻理解和认识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2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时,广大团员青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身边变化谈感受、谈认识、谈感恩。特别是在学习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这一部分时,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围绕学习主题共同展望未来,畅谈人生理想,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五年、十五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青年一代实现,作为当代团员青年,要学习好、掌握好今后一段时期祖国的发展方向,把自己的人生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洪流,为实现强国梦而接续奋斗。

学习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阶段,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为今后参与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打好基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