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8:53        



为加强寝室的综合管理,及时了解我院学生寝室安全与卫生问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218日晚1030,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连泰的组织带领下,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团学会干部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在于排查在外租房、晚归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

老师们认真排查同学们的到寝情况,同时还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寝室管理规定,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寝室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在宿舍发现了煮蛋器、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也发现部分同学没有在规定时间回寝室。连书记强调晚归和回家的都要跟家长一一落实。

对此,学院一方面坚决没收违规电器,一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安全用电及防火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1. 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2. 定期检查随时出击,陆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监察力度,强化检查效果。

3. 群防群治,重在教育。发动辅导员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开展宿舍纪律、安全、文明卫生教育和安全自查。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归寝及用电安全,这也是学校了解学生动态的重要指标,是确保学生安全的重要数据。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校园管理有关规定的执行,有助于学校和辅导员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状态。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