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与信仰对话”共青团主题讲座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4:59        


10月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举办了“与信仰对话”共青团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进老师主讲。

首先,李进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展开,由此来引导学生体会感悟“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从而更加自觉地以总书记为榜样,励志勤学、明辨修德。他从多个角度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接着,讲座围绕“理想信念从何而来”和“如何理解理想信念和践行我们的理想”主题展开。在座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等作了发言,并对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作了对话与交流。李进就同学们的提问和发言给予回答和肯定,并结合人民日报青年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从三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路上“理想信仰”的认识:一是理解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用“三不朽”作目标要求自己,将这种理想信念作为为人处世的基础,事业有成的前提;二是要明白理想信念从何而来,理想信念不仅是从学习古今中外的历史和名人名作中来,更是从悟道中来,从行动中来;三是要践行我们的理想,处理好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与抬头看路、长期坚守与创新求变的关系。

最后,李进强调,青年大学生仍在可塑、可奋斗的年龄,并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坚定信仰、立德树人,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