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5:27        


学理论之思,践初心之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E10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教工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先进党员教育片等内容,旨在推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学思结合,践行初心使命。


一、聚焦党的最新理论,“微党课”力促学习入脑


  

  


“贯彻落实的前提是深入学习领会,那么,应该怎样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通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党的二十大的其他重要文件,引导关注八个方面的重大问题,号召党员同志在“八个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

“真理之树”“主心骨”“冲锋号”“总开关”......院长曹丽英通过《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精彩比喻》微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动的比喻阐明治国理政之道。曹丽英提醒大家读懂这些词语的深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连泰聚焦“怎样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带领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一路赶考,一路探索。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再到“窑洞之问”的两个答案,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愿通过微党课《为什么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和坚定?》带领大家重温“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告诫。


二、《“志”在开慧》教育片力促教育入心



“一百万两百万,在共产党员面前,就是零。”“我们这代人长在红旗下,在党的培养下成长和发展。退休了,就是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党、为人民群众多做点实事。”湖南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朱有志,退休后婉拒民办高校和企业两百万年薪的聘请,选择扎根长沙县开慧村,当一个不拿薪水、不领补贴的第一书记。

以前的开慧村,是一个远离城市的省级贫困村,经济基础十分薄弱,朱有志建好两委班子,以党建带村建,同时结合开慧村实际,克服重重困难,牵头向有关部门申请近千万元资金,修建了一条长3.8公里、宽12米的开慧大道,连通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缪伯英故居3个红色旅游景点;带领村两委积极对接,引进了湖南华星通用航空公司项目、孩真有趣公司、光伏项目、研创中心等项目,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完整产业链;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村里河堤进行了整修加固,完成了河床清淤;利用闲置村部,投入100万元翻新建成幼儿园,填补了村里没有幼儿园的空白……事必躬亲、忘我工作、热爱学习的共产党人朱有志,带领全村兴了产业,办了实事,育了文化,美了村子,强了信仰,全村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开慧村先后荣获“中国传统村落”“湖南省美丽乡村”、财政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等诸多荣誉。

“这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热爱,近十年坚守乡村满腔赤诚,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真正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党员的为民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朱有志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

(审核人:罗胜杰 曹丽英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