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何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8:24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校党办字〔2022〕4号)以及《关于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校党办字〔2022〕5号)的要求,3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在E105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和组织生活会。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彭禹向学院党总支以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述职。彭禹同志的述职从七个方面聚焦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罗胜杰代表党总支对彭禹的述职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点评。随后,党总支书记及教工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然后,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班子通报会议准备情况,总结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接着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剖析,主要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各位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和党员个人表态发言。这一环节之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罗胜杰进行了点评,彭禹随之进行了会议总结并作出整改承诺。

2022年学校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乘势而上、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罗胜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思想防线,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努力做党的政治建设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建设与每位党员的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形成党建工作新合力,推动学院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审核:罗胜杰 彭禹 张丹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