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作者:李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8:50        


4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在D-502教室举行第三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做了《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党课讲座。

谢书记从国、国家、祖国的含义出发,阐述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是从农耕文明和传统文化中孕育而出,从夏商周开始萌芽,历经秦汉直到清朝的不断发展,直到新中国成立发展到高涨阶段,具有兼容性、连续性、时代性的特点。她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坚持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是在新时代新时代要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谢书记要求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会百年党史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