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第二课
作者:李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1:18        



202047日晚700,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为学院分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 “党的组织与党的纪律”党课。

苏哲民书记首先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例,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式,生动有力地说明了我党在组织制度和组织能力上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创建和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和确立起了自己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它既能充分表达党员和组织的意愿,发挥党员的创造性,又能统一全党的意志和行动,营造出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他还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辩证关系,要求所有党员和有志于向组织靠拢的学生自觉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

党的纪律是党的组织性的重要体现之一,我党的纪律是以党的民主集中制为基本原则的纪律,有着自觉、严格、统一的特点。苏书记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发展与完善的历程,通过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的详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党的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对党的组织和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每一名学员充分认识到只有自觉遵守组织制度,严格组织纪律,才能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从思想上早日入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