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32        

 

 

 

11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院会议室E105开展“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督导七组副组长胡爱卿到会指导。

会上,苏哲民、连泰、杨琴原三位同志作研讨发言,和与会人员分享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学习心得。

苏哲民同志结合前期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活动的开展,和大家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确有所获,但越学越感觉有差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富有强大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人格伟力,越学越体悟到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决定着自己政治敏感的程度、思想视野的广度和精神境界的高度。只有持之以恒学习理论,才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是担当使命责任意识越强,越体会到政治能力不过硬,狠抓落实有差距。他通过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申硕、“双一流”建设、党建、创文等工作中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做得怎样的反思,深感责任重大,要防止自身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努力提升学习能力、政治领导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依规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落实执行力;三是作风建设越严,越感觉落实到位有差距。他认为领导班子最重要的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作风建设最重要的是讲“认真”二字,要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真抓实干,切实解决问题,让师生满意。

连泰同志联系自身角色,谈到切实做到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他表示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带好头,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带好头,在干事创新上带好头,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切实构建良好学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杨琴原同志围绕“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谈到她对“实干”的感受:当前我们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干部一是要将实干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二是必须具有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三是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提升过硬的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办事、会做事、做成事”。

胡爱卿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上述党员同志的发言都很有深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作了认真深入的思考。通过学习研讨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迪,深化了对主题学习的理解和把握。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要敢担当,克服困难,抓抓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