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简介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7:49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和来华留学项目的开发、运行和归口管理的二级单位。国际交流中心是学校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等20多个国家3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获教育厅批准,1998年学校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开始合作办学,招收“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是湖南省最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等院校之一2000年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办学项目;2003年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办学项目。

获教育部批准,2011年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湖南省第一批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2年获批与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3年获批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015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是湖南省第一批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评估的项目;2016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21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同时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第二轮评估。学校现有在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生1042人。

学校积极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现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语言和本科专业课程。

(数据截止至20239月)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林愿)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